公司研究生经典读书社 开展《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327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经典读书社在院办211报告厅围绕《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开展2023年第2期学习交流活动。学院袁玲红博士、副教授出席活动并作点评,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加活动,研究生分会学习部负责人江裕伟主持活动。

黄佳欣介绍了手稿的写作背景和主要内容,并从异化劳动的表现、异化劳动与唯物史观的差异、异化劳动与共产主义等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邱雨洁从马克思的共产主义观、对黑格尔哲学的批判、手稿历史地位与现实启示等方面作交流发言袁玲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对同学们积极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坚持学贵于恒、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严格自律,努力培养终生读书的良好习惯和优良品格。她鼓励大家应把书本知识转化为人生智慧和工作能力,通过务实笃行把所学所思转化为人生经验和实践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学习了手稿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时代价值等,弘扬了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风气。今后,bat365官方网页版将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常态化开展经典读书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组织研究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家“在马”的自信、“学马”的自觉、“信马”的定力、“言马”的本领。

据悉,自20214月开展首场活动以来,已累计组织开展活动11期,组织学习经典著作11部,参与研究生达到468人次。经典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bat365官方网页版姓马,在马言马”指示要求,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品牌。

(供稿:bat365官方网页版研究生分会宣传部兰思琪;终审:彭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