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 走进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mks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年学子学深悟透,持续筑牢理想信念,327-28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宣讲团受邀在林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中开展了2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团执行团长杨其坤、团员于雅文分别作了宣讲。林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员工党员近350人在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杨其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杨其坤讲到,党的二十大虽然已过去五个月,但学习的脚步须永不停步,需要抓紧学习、夯实理论、修炼内功。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标注了新的起点、指明了新的方向、谱写了新的篇章、擘画了新的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于雅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径”,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全面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重点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七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涵。他认为,新时代青年董事长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优异成绩书写时代篇章。

杨其坤和于雅文的讲解,既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又有较好的内容厚度;既有宏观叙事,也有微观解析,对员工党员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宣讲过程中,宣讲人与员工党员积极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后,还耐心回答他们在学习时所遇的困惑,并号召青年董事长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供稿:学院研究生宣讲团杨其坤;供图:黄湘云;终审:彭小波)